砚珀珣

【程周】程皓仍未知道那天晚上周凯为什么会生气

两个人欢欢喜喜谈恋爱的故事。
前面写得像相声,后面写的可能不是太像。
但是甜,我拍良心打保票,程周这股,你买了不亏。











程皓站在自己家门外面,叹了口气,试图敲开门跟门里面的那位摆事实讲道理,“周先生,请您先把门开一下。”
那边隐约传来一声,混着国粹的骂,“滚。”
“周先生,这件事情我们真的还有商量……”程皓的声音猛地一停,门被从里面粗暴地拉开,周凯似笑非笑地用手臂倚着门栓,朝他一挑眉毛。
“——程皓,”他笑眯眯地凑近他,脸色忽地一沉,“我是不是给你点脸了。”


程皓摸摸鼻子,感觉上面全都是灰。
这事儿真不赖他。
前几天罗玥回国,那姑娘嘴毒得跟淬了砒霜一样,回来后除了走亲戚访朋友之外就是到处疯玩,朋友圈里就她刷屏刷的最厉害。过了一两天就来约程皓吃饭,说一周后又得回去接着为资本主义当牛做马,上次程皓就欠她顿饭,这回说什么都得还。
现在想起来真是悔不当初,怎么自己就那么欠,罗玥一逗他他就跟着跑了呢。
罗玥最近酒量见长,程皓都喝得双眼迷离了这妞还眼神异常清明,忽然一撂筷子,指着程皓就喊:“说!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程皓吓得一激灵,酒都醒了大半,“姐姐!咱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啊!”
罗玥竟然松了口气。
“哎呀妈呀那就好……苍天大地,你不喜欢我真是太让我放心了。”

程皓气得够呛,拍案而起。
“你一个男人!我是Gay才会喜欢你!”
等他喊完这话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全场寂静,一回头看,发现周凯嘴边带着笑,眼里全是冰地站在门口。
罗玥一缩脖子,“……你你你你刚才都快醉死过去了,我就给张铭阳打了个call……他那边说,温香软玉在怀,让你有多远死多远。”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程皓。


周凯领人回家,关了门直接把程皓按在门上亲,舌头在口腔里转了一整圈,程大夫正感觉心火正旺,烧得人火急火燎时,大佬停了下来。
“你喜欢男人?”
程大夫试图讨个吉利,“我喜欢你。”
周老板抿起唇来,伸手挑起程皓软趴趴的刘海儿,左右端详了一阵。
“周先生……?”程皓颤颤巍巍,“周老板?凯哥?大佬?”
终于周凯出声了。
“——挺好的。”说完笑了一笑,转身一走,关了卧室门就再没开开过。

挺好的?
这算什么回答?
你火都撩起来了,为什么管杀不管埋?


“周先生,”程皓持之以恒地继续敲门,“先生,我亲爱的周先生。”
“如果您觉得我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可以像您一样徒手爬到咱们家窗户上并且可以成功翻越您阳台上设置的各种小机关的话……”程皓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痛心疾首地继续说道,“那您就把您亲爱的程大夫继续关在门外吧。”
家里没人应他。
这时对门开了一个缝,罗玥那张唯恐天下不乱的漂亮脸蛋露出来,幸灾乐祸里还带着点兴高采烈,“被关外面啦?”
程皓阴着脸回头瞪她,“你不回去了么?”
“我老板说暂时用不着我了,我就回这里来再住几天……”罗玥边乐边瞅他,“哎呀回来就看到你被家暴了我可真开心——哎哎哎哎妈的你他妈别动手!”

程皓放弃挣扎,看看时间尚早,决定出去转一圈。
他确实想过周凯究竟因为什么而生气,是他背着他偷偷出去跟罗玥喝酒,还是他那句我不喜欢男人——可无一例外的,按照周凯的性格来看,这些所谓的,程皓以为会让他生气的点,都应该不会成立。
但他很快就不去思考这个问题了,如果两个人谈恋爱连生气都要择日子选理由,闹脾气也要掂量合适不合适的话,那这样的爱情本身就没有什么存在的价值。
他的理论有很多很多,可实际经验却只有这一次,当真正开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爱情里,所有的方法都是白搭。


程大夫在外面从早上九点转悠到晚上六点,估摸着周凯应该已经消气了,这才敢慢吞吞地往家走,回来路上碰到周超和他妻子还有他快满周岁的宝宝,小伙子最近人逢喜事精神爽,见着谁都呲一口干干净净的大白牙。
周家兄弟的关系现在缓和了不少,周警官看到程皓,礼貌性地跟他笑笑,两个人寒暄了几句后就准备分开各回各家,转身时程皓听到周警官十分认真的跟他妻子和宝宝介绍自己,不远处隐隐飘来一句,“……璐璐你看,刚刚那个,是我嫂子。”

五雷轰顶。
精神崩溃。
十分委屈。

委屈,委屈是今晚的程皓。


程大夫钻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看自己那张脸,刘海儿是太长了点,完美地破坏了他攻破天际的气质。
于是他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抓起把剪刀就开始比量,从哪儿开剪好呢,左边?右边?不不不干脆一剪子下去得了。
周老板晃晃悠悠地踱着步子过来,哑然失笑,“你干什么呢。”
程皓放下剪子,一脸严肃,“我今天看见你弟了。”
周凯不由得一愣,自打上次一起浴血后,从医院回来他就再没怎么去见周超,孩子出生时偷偷去医院看了一眼,也没敢进,怕自己身上背的人命太多老天都报应过来,“然后呢。”
“我听他跟你弟妹说,我是他嫂子。”

周老板乐不可支。

他走过来把剪子一把夺走,又捋捋程皓已经有些四仰八叉的头毛,笑着骂了一句,“毛病。”
“周先生……”程皓搂着周凯的腰,又摸又掐了几把,“我很委屈了。”

周凯故作严肃,“你最好别碰我,我还在生气。”
这话说的一点威慑力也没有,老板要是真生他气,程皓现在还能碰到人。
“那周先生……”但是该走的形式还是要走,程皓放软了口气,把头蹭到周凯身上,“我给您赔不是,周先生别气了。”
“你不是恋爱专家么,”周凯忽然一把揪住他的刘海儿,拽的程皓次哇乱叫地直呼疼,“那些哄人的套路呢,”他沉吟了一下,“说出来听听。”
程皓一撇嘴,手上不安分地到处乱摸,“我最大的‘套’路,”程大夫想了想,然后一脸笑眯眯地凑过来,眼睛里满是笑意,还故意把那倒数第二个字加重了语气,“你不是早就看过了么。”

周凯磨了磨牙。
“你是真不要脸。”


其实,他终究还是有改变的。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在英国那个灯光昏暗的小酒馆里,或许是码头上那个简单的招手,又或许是,在周凯家里,那个一到冬季墙面上就满是雾气的破旧小屋里,程皓的第一个吻。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他和程皓都不该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应该是两条平行线,永远都没有交集,除非上苍瞎了眼,乱点了鸳鸯,否则这辈子他们都不该相识。
可程皓又太干净,明明是比他还要大上几岁,眼睛里却有着这个年龄不该有的美好,这种纯粹是周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是他一直所向往,却永远触碰不到的天际。
他被叫过很多个称呼,年轻时有凯哥,入狱后有渣滓,很多人都把他当作这个社会上不该存在的败类——即使他从不做真正伤天害理的事。他身上的风总是凛冽,也像古代剑客们杀人前饮下的最后一口又辣又烈的酒,饮完后就甘心去赴黄泉。
可这些所有的,每一个称呼。
都在那个第一次接吻的晚上,好像磁带机坏了一样的不停在他耳边重复,最后它们都停下来,安静了,全化作程皓嗓子里还带着点气音的一声,也是唯一的一声,“……周先生。”

从此以后似乎一切都变了。
再看山时,山已不是那山;再看水时,水也不是那水。
秦淮河上浪荡漂泊的一阵风,岭南山上盘曲峥嵘的一片竹。
就都因此变了模样。


“我还是想把刘海儿剪了。”程皓不依不饶。
“别剪了,”周凯抿唇,“留着好看。”
说完后他又顿了顿。
“我喜欢。”


潮湿的屋子里,他们每个人都是潮湿的。
周凯想点烟,却总是打不着火,最后他似乎放弃了,就像以前很多次一样,放弃了所有能够让他自由的机会。
“你离我近一点。”程皓说。
周凯叹了口气。
“程大夫,”他说,“算了吧。”

“可以,”程皓向他走过来,带着人体上最基本的温度与暖热,十分认真地说,“——周凯,除非你让我死。”

或许,就是在那个时候。
那天晚上。
犹如利刃穿破黑压压的云层,终于将天地混沌劈开一道缝隙。
一个朝代消亡了。
却又有另一个时代获得新生。


他获得了新生。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气……每个谈恋爱的人都有点小脾气,你就当大佬也有吧233恋爱医生剧集没出全我也没什么时间全看完没法完全地揣摩一下人物性格我也很无奈了,程皓现在的性格我总觉得应该还有可挖的,但是剧集所限我至少目前没法从程大夫角度出发看一下他和大佬有什么点可以搞对象【x或许等恋爱先生都演完了可能程周我就能站得更有说服力了】
【希望可以得到红心评论和推荐……谢谢!也很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入我大程周,这股有我,应该不跌【?】


最后附赠一个段子。
周先生应该还能再换个称呼。
但是这个称呼周凯非常不喜欢。
因为它只会出现在……床上。

“宝贝儿,”程皓呵气出声,“再把腿张开点。”

评论(25)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